close

 

 

聽到有人說: 高雄很大

這裡到那裡要開車或騎車會比較方便

但是我們是台北俗咧!!

高雄的路一點也不熟

還不是得帶地圖或GPS才有辦法到目的地

想想還是坐坐捷運比較輕鬆

做做功課 就可以到處遊玩

目前高雄的捷運只有兩條線 紅線跟橘線

幾乎每個站都有著名觀光景點

我們購買的是無限暢遊卡

可以在當天無限次搭乘捷運 公車 渡船

所以可以把比較遠的或是要轉乘的點選在同一天使用

便宜又大碗

不過要注意的是 現在搭乘人數並沒有達到預期的量

所以一班車大概只有四個車廂左右吧

要盡量往前面走 要不然永遠上不了車

而且等待時間大概都約莫6分鐘左右

美麗島站

是美麗島事件爆發地而得名的

是捷運的交會點

站內最有名的中心地標光之穹頂是世界最大單一玻璃藝術

 

 

這群學生就是報紙上報導的推骨牌活動

當天只是在地上畫排列線圖

IMG_0850.JPG 

依舊是尋找明信片的下落 卻讓我失望

高雄捷運這麼多站

卻沒有一個地方是可以買到專屬於高雄或是捷運的相關明信片

只在美麗島站裡發現捷運商品專賣店

沒啥可以選擇  只剩下一些兒時回憶的圖案

而且也是只有架上那些 買完也沒了

沿著圖案的虛線剪下 縫一縫可以變成香包

想要請店員幫忙寄送 給我的答案是沒有這種服務

當場真的是想抓狂 要啥沒啥的是哪種服務阿

還要我從五號出口上去  就有高雄郵局可以寄送

唉......都這麼說了  只好摸摸鼻子閃人

但不得不說 高雄郵局也未免太大間了吧

一棟是存匯 另一棟是郵件

真的是大開眼界  大到不像話

既然都出站  火也來了

趕緊找個涼ㄟ退退火

就是它 愛玉冰 

 

 

一碗才15元 真的很好吃

愛玉很扎實不會粉粉的

我們嗑了3碗

 

  

老李排骨湯

我點的排骨湯麵   用的是油麵

吃起來麵條很Q  湯頭不會死鹹

排骨酥非常的爛 入口即化

連軟骨一起啃 真的是給它好吃到不行

個人認為比西門町的楊記來的好吃更多

  

排骨湯裡盛著炸過的排骨酥 冬瓜

燉的非常入味 排骨酥爛 灑上蔥花

排骨湯跟油飯

老闆娘還沒將菜端上來時

我們以為的油飯就是那種油飯

沒想到是白飯淋上特製肉燥

在台北我都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油飯

真的是胃口大開 再來一碗

跟老闆娘小聊了一下 問她有沒有機會到台北開店

聽完之後 我想我以後要吃得到高雄來了

但是排骨酥可以宅配喔

愛就是把菜吃光光

我已經開始懷念這味了

雨下個不停

室外景點無法成行

來去坐摩天輪好了

享受風雨交加的感覺

4715651271_6d05921ae0_b.jpg  

因為人少的關係

我選了我喜歡的美樂蒂MELODY

車廂裡面還有抱枕

如果是紅色美樂蒂的話那就更棒

 

雨還沒停

但天也黑了

回家唄

這次住的地方就是引起爭議的85大樓

離三多捷運站大約5-10分鐘路程

說真的 進進出出的人真的太多了

管理上真的不好管理

而且我遇到的聽到的幾乎都是講廣東話

可能是這裡便宜吧!

預定三晚3700 有景有網路

房間真的不大 很像大套房

但乾淨 交通方便就好

難怪還有遊覽車來載人

有一件事不吐不快

高雄捷運空間很大 連一個置物櫃都沒有

打電話詢問了一下 只有高雄車站站跟小港站有小摺出租處可以付費寄放

而且還有時間上的限制咧!!好像到晚上八點

小件手提的是30元  以件論價 

雖然有人服務 但是還會覺得不方便

因為不管怎樣就只有這兩個地方可以寄放

線路不順的旅客還要先出站再寄放

回程還要注意時間 免得回不了家

讓我很不滿意  真抹爽

凍抹條  馬上打電話客訴

明信片也不好買 行李也不好寄放

希望陳菊市長可以在每個站放上置物櫃

至少也要有登機箱那個大小

讓我下次去高雄時回程可以輕鬆方便

 

 

 

 

 

arrow
arrow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