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

建於1866年

為19世紀中葉外國人在台灣正式建造的第一座領事館

當時的工匠及材料均由福建而來

其紅磚建築環繞拱型廊 名列二級古蹟

 

如今館內廳室蛻變成藝文展覽空間

以高雄及英國兩地的文化 建築等為主題

利用多媒體影像及文物來呈現

 

戶外綠地則設置咖啡吧 提供服務

由此往下晀望 高雄港

85大樓的美景一覽無遺

 

 

 

到處都是大陸人

這天將近有30輛遊覽車

真恐怖  我ㄟ驚

 

這樓梯 讓我畏懼

但我還是克服它了

拍手......

 

 

搭渡輪前往旗津

已經習慣騎摩托車的我們

也跟大家一樣騎自行車享受悠遊的感覺

但才騎沒五分鐘 我們兩個開始唉唉叫

 

沿著地圖走 到達第一個地方是高雄燈塔

不管是騎哪種車 都不可能到達目的地

都必須來個小登山

心想 武陵農場的瀑布花了我四個小時

這種是小CASE

 

前幾天的報紙介紹台灣9座燈塔

高雄燈塔就是其中之一

 

 

繼續前往沿路的風景區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

 

風車公園

說真的 還真沒有什麼

但是可以看見海浪

 

.

到這裡 我們兩個的屁股快開花了

太陽好大 腳好痠  屁股痛

根本是自作受 累死了

回家去好了

最有名的海之冰 超多人的

還有旅行團占據

 

我點的芋圓+花生

可惜的是我比較喜歡吃鹹的硬花生

使用黑糖糖水

一點都不會過甜

 

芋頭+玉米+煉乳

終於親眼見識到10人冰

嚇死人了 要怎樣吃完它阿

看著老闆用 

發現底層裡面都是冰塊+水果

這樣老闆反而賺錢  cccc

應該一人一盤 吃不同口味才對

 

 

星光水岸公園

就是85大樓旁 

.

終於在今天把最後一篇寫完了

時間拖久了 超沒FU的

期待下個月的綠島

 

 

 

 

 

 

 

arrow
arrow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