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抹茶磅蛋糕 

上個月的同學生日

在臉書上留言踴躍

幾個人開始點餐

才剛接觸烘焙時間短短不到2個月

開始慌了....

抹茶磅蛋糕 

材料: 奶油 雞蛋 糖 萊姆酒 低筋麵粉 玉米粉 泡打粉 抹茶粉 鹽 玉米粉

.

抹茶磅蛋糕

好厝邊生日指定款

在網路上找了幾個食譜

不過因為攪拌器低速已經出現停滯

烘焙店也無法維修

但是親戚有認識專門修理馬達的

在這天還是無法回到我手中

只好找靠雙手就能呈現的蛋糕類

.

終於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在書局裡翻到此食譜

很抱歉的我抄下材料

簡單大概的記一下做法

把重要的時間點寫在手上

也讓自己更大膽的嘗試

抹茶磅蛋糕 

1. 奶油 糖 鹽 蘭姆酒 雞蛋 依序混合攪拌

2. 過篩的低筋麵粉 泡打粉 玉米粉 加入

3.最後加入抹茶粉

不需要攪拌太久

以免產生過多麵筋而變黏

倒入蛋糕模中 8分滿

這樣就好了耶

很簡單吧....

抹茶磅蛋糕 

烤個10分鐘後

取出

蛋糕表面再劃一刀

再烤20分鐘

抹茶磅蛋糕 

探針

看看有無黏性

.

我只能說

這本書太厲害了

下次一定去把它買回家

.

我的好厝邊

生日快樂

祝你平安健康

永遠都那麼的幸福快樂

很高興認識妳

也謝謝妳

不吝嗇地分享任何美好的事物

還有採買了很多很優的有ㄟ沒有

生活中多了妳

多了很多樂趣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抹茶磅蛋糕 手作蛋糕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