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94  

這趟旅遊是以吃為主 玩為附

基本上要去的地方也是以順路為主 並不會轉個彎去

所以一路下去從頭城到羅東再到蘇澳就這樣而已

所以吃的地方也是以食尚玩家介紹的為目標

看到底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

果真不見得每樣都合我口味!但是還不錯啦 

IMG_6497 

IMG_6502

阿宗芋冰城: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雖然3球35元還可以

但是口味其實我覺得還OK

還滿小顆的!一點都不大方

但這家店的點還滿好找的

下交流道順著右邊開就可以看到了

IMG_6504 

IMG_6507 

IMG_6508 

阿公蔥油餅:頭城火車站旁

加蛋25元!便宜又好吃

說真的還真好吃 餅就是餅..蔥就是蔥

跟台北路邊賣的蔥油餅味道就是不一樣

台北的都是麵皮裡就幾個蔥這樣而已

但阿公的卻是貨真價實的餅皮跟三星蔥

真 的 很 好 吃

IMG_6515 

IMG_6516

義珍香麵包店: 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ㄧ段98-1號

發現來往的客人全都是買鮮奶吐司

免不了的我也買了一份吃吃

也另外再買兩個小麵包

準備晚上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填飽肚子

吃了一口吐司終於知道為什麼這裡的居民鍾情這一味

超級好吃的吐司  讚啦

目前是我排名第一的白吐司

即使隔了一天回到家打開它再吃一口

那個味道還是一樣的

都沒有風乾或是隔夜的那種乾乾的味道

連那兩個小麵包也是一樣

叫 你 第 一 名

IMG_6519 

IMG_6517

涼意叭噗: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一段98-1號

手工叭噗 全店差不多有10種口味

芋頭 桂圓 花豆 黑芝麻 花生 巧克力 草莓 鳳梨 清冰等等

阿宗跟涼意應該是宜蘭兩大叭噗之爭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涼意叭噗

口味真是綿密到味

3球30  便宜又大顆

偏愛芋頭跟桂圓 連續吃兩天 

蘇澳冷泉 

蘇澳冷泉 

蘇澳冷泉

來宜蘭一定要去的地方蘇澳冷泉

真的是地底下冒出來的冷泉水 

蘇澳小漁港

 豆腐岬

蘇澳漁港  南澳大橋  豆腐岬 

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臭豆腐

這家店是阿峰推薦的 果真一定要在晚餐前去 否則要排隊

隔壁兩邊都賣一樣的東西 這家店卻是高朋滿座

羊肉湯真好吃 因為有中藥的關係 所以羊騷味並沒有很重

我超愛吃羊肉的!正合我味 

IMG_6635 

IMG_6636 

IMG_6637 

IMG_6638 

IMG_6639 

阿英小吃部:宜蘭縣蘇澳鎮蘇南路47號

以魚料理為主或是黑白切 再搭上切仔麵

不過這種高膽固存的食物還是少吃點

魚腥味有點重 讓我食不下嚥 只好打包它回家

不過黑白切比較好吃

滷過的大腸夠入味 嘴邊肉也不賴

但是這種東西在台北也是有

如果你喜歡吃魚料理倒是可以來這嚐嚐

整個吃下來 我最喜歡阿公蔥油餅

第二個是涼意叭噗

但是一定會買義香珍的吐司回台北

下次有機會再去一定會再去光顧的

回台北的路上經過了雪山隧道突然下起超大雨

車上播著電視新聞

看著那些南部的受災戶 心裡真的很難過

想想自己在台北可以安穩的生活 真的很幸福

會盡自己的能力幫助一點點點點點點

希望災民們可以堅強的渡過難關 能活下來就是希望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